关山月明

【瑞金】 遇龙

◎    设定是生活在人类世界的两位小魔法师,私设有。
◎     主题是【怪物】(我怕是写成了萌宠),又迟到了十分抱歉x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◎     怪物是个相对的概念。然后谁也不是怪物。害怕跑题。
◎     ooc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魔幻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窗户没有关紧。


伺准缝隙的风不停息地狂笑着,裹挟着雨水冲撞着因天色而显得灰蒙蒙的玻璃,并时不时透过缝隙闯进来,最后却只是软弱无力地落在人身上。


他立在空荡幽长的走廊中央,扶着腰大口喘气:怪物,应该不会再过来了吧?


突然,远处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,咔嚓,咔嚓,清楚而缓慢,仿佛是刻意折磨他疲惫不堪的心。


他连连后退想要找个依靠,眼也不眨的死死盯着紧闭的木门。


沉重的木门徐徐推开,他的瞳孔急剧收缩——门后现出的,是一双血色的眼睛。


“怪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


“怪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“啪!”


四周突然亮堂起来。


金从沙发上弹立起来,转身望向玄关。而站在玄关、手仍放在开关处的格瑞也正望着他。


四目相对,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心虚的别过头,手拿起遥控器关掉还在嗷嗷叫的电视机。之后竟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赤着脚就朝格瑞扑去,高兴的大叫:“格瑞你可回来啦!”


格瑞不适的后退一步,一手止住了金倾来的怀抱,颇为冷淡的说:“别过来。我淋了雨。”


“好好好我去拿干毛巾!等等!”


仿佛是因为默契,金没待格瑞说出“帮我拿条干毛巾”,就又赤着脚冲到房间里拿毛巾,不一会儿还探出头来笑嘻嘻的询问:“格瑞,你要不要坐在沙发上暖和暖和?可舒服啦!”


格瑞朝他点点头,脱下稍湿的风衣挂在一旁的立衣架上后,依言坐到沙发上,顺便开始收拾起杂乱散放在茶几上的碟片。





格瑞手拿起一张黑色封面的碟片,还未看清,便被从天而降的毛巾蒙住了头,头上传来金笑嘻嘻的声音:


“在看什么呐?”


“这问题应该是我问你才对。”格瑞伸手抓下毛巾,站起,一边侧首擦头发一边接着说:“窗帘拉得死死的,下雨了也没关窗。”


他的语气不似责备,淡淡的像是只是在陈述事实。金闻言吐了吐舌头,小声地辩解:“只是营造一下看电影的氛围嘛……”但还是很快就转身朝窗台走去。


头顶的电灯闪了闪,“啪”的一声,屋内陷入黑暗。





“你下来。”


“不要!”


原本只是作为伴奏的雨声声音渐大,最后喧宾夺主盖过了所有声音。窗帘被风鼓吹起,隐隐露出窗外如墨的天空。


被造物主刻意染成黑色的画纸,却一下子被银簪快而狠的划破。“霹啦”声间兀得照亮一瞬漆黑的房间,飘飞的米黄色窗帘布上庞大的黑影转瞬即逝。


格瑞感觉身上的人抱得更紧了。


挂在身上的人小心吞咽着口水,紧张兮兮地凑近耳边低声说道:“格瑞,你刚刚看见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他漫不经心的应答,集神在指尖迅速凝成一小团光亮。手指轻轻一弹,那团光亮便“咻”的向上撞在天花板上扩散开来,霎时明亮了整间屋子。


“下来吧。”


“诶?好!”


这时金才“恋恋不舍”地松开格瑞,脚尖落地。不一会儿又像往常一样在格瑞身边叽叽喳喳起来,全然忘了刚才的“糗样”。


“别吵。”格瑞冷冷开口打断,将金护在身后谨慎地向窗帘那边走去。


金悻悻的住了口,但很快就将不愉快抛之脑后。他跟在身后眼也不眨的死死盯着窗帘,兴奋而恐惧。


格瑞的手隔空轻轻一扬掀开窗帘。他们看到那背后的阴影处,不知什么东西蜷缩成了一团。


金的瞳孔急剧收缩——


“怪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
“这是蛟龙。”


格瑞比照古书上的图案,如此下了结论。


“真是龙吗?”金歪歪头,小心翼翼地伸手去触碰它头上的两个凸起。这团小东西显然是被刚刚的尖叫声吓着了,一点儿也不敢动弹,甚至缩得更小了。


“我在 马福勒斯¹ 从没见过这样的龙,”他饶有兴趣地观察着,然后疑惑的自言自语,“你看它,身子那么细长,像蛇一样。可又多长了四个爪子!它也没有翅膀!”


“蛟龙是东方的龙。”


格瑞念着 古书² 上的记载:


“蛟,龙之属也。池鱼,满三千六百,蛟来为之长,能率鱼飞置笱水中,即蛟去。古有传说,蛇修千年化蛟,蛟修千年化龙。其名殊多,有鳞者谓蛟龙,有翼者称应龙。大多能显能隐,能细能巨,能短能长。春分登天,秋分潜渊,呼风唤雨,无所不能。在民间是祥瑞的象征……”


他突然停住,转身去看那平常总会打断他话的男孩。


那男孩什么也没听,蹲在小蛟龙前面,聚精会神地在手心幻化出一朵五瓣的金色小花。


温暖的金光映照在男孩晶莹的蓝眼睛里,使之像是人类小孩常玩的玻璃弹珠。格瑞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声音轻柔有如缓落的白色羽毛:“你看咯——”


轻轻一吹,金色的花瓣随之飘散在空中,“砰”的一声微响便化为点点金粉洒落空中。那小蛟龙好奇地微微抬起了头:金色的光点缓缓荡着,落在咯咯笑的男孩身上。


他站在一旁看着,自己也没觉察的弯了眉眼。




TBC?


——————魔幻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◎  注释:①是私设的地方名,属于魔法世界。取自  marvellous(奇妙的) 的谐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②此等古书当然是《百度百科》啦

◎  对西幻和魔法不是很熟悉(那你还写个屁),BUG有。

◎  我真的是,标题废……

最后@基友 @岁岁无终 没想到吧我背着你写了一篇

评论(5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