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月明

【瑞金】冬夜

◎现代pa,设定两人都是在校大学生。(私心格瑞学法)
◎假装现在是春运期间。
◎前排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并且献上小心心♡
◎不知道方便面这种东西算不算料理(心虚)

—————质朴的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金是饿醒的。
    视野逐渐清晰,金揉揉眼睛,抬头看那大堂正中的偌大的显示屏。但在那一串熟悉电子数字后面,依旧显示着冰冷的“晚点”二字。
    他气恼地瘪瘪嘴,摇动着因穿衣过多而显得圆滚滚的身子来调整坐姿。
    这次他可谓是“装备齐全”了:毛帽、围巾、手套……总之能戴上的都戴上了,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蓝眼睛来打量周围的一切。——总算不用麻烦格瑞啦!
    金开心地想着,拿毛茸茸的手拍了几下自己红通通的脸蛋。
   “饿了?”
    一直在旁边安静看书的发小格瑞突然问道。
   “嗯?嗯!是有点饿了……”
   “那好,我去帮你泡面。”
    格瑞起身,夹好书签合书放在座位上,然后从旅行包里翻出一盒红烧牛肉面,又回头问道:“汤面?”
   “好!”
    金一边应声,一边挪到格瑞的座位上,顺手将两人的背包都抱在怀里。

    等待的时间总归是有些漫长的。
    金先是抽出那本不小心被自己压在屁股下的书。在印象中,格瑞总是拿着书的。书的名字有时候是《海里的卡夫卡》¹  有时是《理想国》,总之很多他都不是很能读懂。那么这次这本呢?
    他摆正封面,一字一字念出书名:“民、法、法、系、的、演、变、及形成?”摇摇头,金将书小心塞进格瑞的包。
    果然我和格瑞不是一个层次啊。金托腮默想。
    格瑞成绩很好,还会做饭,煮的面天下一绝。学校食堂停饭的时候都是格瑞煮面给他吃。鲜香的汤汁上浮着青白的葱花,面条极富弹性,被用筷子捞出汤面时一抖一抖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格瑞还会再加一个嫩荷包蛋。只要拿筷子轻轻一戳,“吱——”的一下里面澄黄的蛋黄液就会流出来盖住面条,常常吃得金满嘴金黄。
    不过吃蛋的机会少,可是吃姐姐做的羊肉水饺机会更少。现在只有过年时才有机会吃一次——毕竟家离G市实在是太远太远啦,要先坐火车到Y市,再坐汽车到D镇,再坐一辆老旧的小巴士坐到到终点站才能到家!姐姐往往早几天到家,然后为他们提前包好饺子……好吧,他实在是有点饿了。

    正当金胡思乱想之际,格瑞端着泡面回来了。
    金见状立马挪回了原来的座位,然后颇为自豪地拍拍旁边的座位说道:“坐吧坐吧!还热乎着!”
    接住格瑞递来的热气腾腾的泡面,金也不顾烫,吹吹几下就吸溜起一大口面。可吃着吃着他突然停下来,从热气中抬起头来看向继续看着书的格瑞,含含糊糊地问:“格瑞!你——不尝一下吗?”
    “我之前吃了饼干。”
    “真的不吃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格瑞叹了口气再度放下书,接过面盒啜了一小口面汤,又递了回去,“谢谢。”
    “真的不再吃一点吗?”
    “……你吃吧,不用管我。”
    金这才安心的放口大吃,满满的一盒面一下子就见了底。
    他愉悦的抚了抚自己的肚子,很是心满意足的舔舔嘴角,又歪在座位上。现在已过0点,睡意又席卷了金的意识。附近小卖部飘来的若有若无的烤肠香气,刺激着金再去回想那还没着落的羊肉水饺。

  

  “格瑞——”
   “嗯?”
   “我好想吃姐姐做的羊肉水饺啊……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指腹摩挲着书页,格瑞自顾自翻页,任着自家发小接着说。
   “要帮姐姐往锅里倒好水。”
   “格瑞你应该把火再烧旺一点。”
   “等水咕噜咕噜的时候姐姐就会把水饺丢进去。”
   “格瑞小心火熄了!”
   “我就倒醋到碗里,到时候夹着水饺就往里面一沾……”
   “砸吧砸吧。”
    格瑞听见身旁的人配合描述砸吧了好几下嘴巴,仿佛已经开吃了。
   “格瑞你别和我抢……”
    他失笑,嘴角一勾柔声回道:“好。”
    声音渐弱,不久后格瑞感觉肩头被不轻不重地碰了一下。视线离开书本,移向靠在他肩头的人:看来是已经睡着了。
   “笨蛋。”他听见自己如是说。
    伸手将人脖上松了的围巾拉好,然后,鬼使神差的,他侧首吻了吻金的眼角。

    金在恍惚之中,感觉围巾被轻轻拉了一下,眼角被一种柔软的事物轻而快地掠过。他不禁弯起嘴角,沉沉睡去。
    等待是漫长的,冬夜是漫长的,金靠在格瑞的肩头,梦到那辆年老的小巴士慢悠悠地开近村庄,家里灶台上一个个如玉的羊肉水饺在热汤中不断浮沉、翻腾出滚滚热气……

—————质朴的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◎ 注释:⑴正确的名字应该是《海边的卡夫卡》(村上写的),是金记错了。
◎ 其实,吃饼干是吃不饱的。
◎ 没想到火车会晚点,所以泡面是不够吃的。
◎ 两人都不舍得消费。
以上希望能帮助各位理解到我的一些描写。

另外下意识@基友 @岁岁无终

评论(10)

热度(56)